English

十五个地区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较低

2000-10-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全国企业养老金社会化发放人数在前9个月中增加了988万人,截至9月底达到2366万人,社会化发放率从年初的48.4%猛增至81.1%。年底前可基本实现企业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的预定目标。

实行养老金社会化发放是建立独立于企业之外的社会保障体系的关键环节之一,也是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的一项重要措施。目前,上海、陕西、福建三地社会化发放率已达100%。天津市经过艰苦努力,从年初的8%跃升到95%以上。社会化发放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有吉林、北京、湖南、山西等15个地区,其中大多数地区已表示,要使社会化发放率尽快超过8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